校友工作办公室
新闻快讯

新闻中心

精心谋划,共同发展

时间:2020-10-11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0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校董陈帮勇、周建明,校友李成峰、谢庆棠、韩菁、康东亮、唐惠良等企业代表一行走访了天融信科技集团福州分公司,并组织召开校友、校董企业家座谈会,旨在传递母校情谊,凝聚校友力量,打造“学校+校友校董”发展共同体。

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导企业。天融信公司1995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十多年来天融信人凭借着高度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承“融天下英才、筑可信网络”的人才理念,成功打造出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第一品牌TOPSEC。无论安全技术还是安全理念,天融信始终引领和见证着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每一个里程碑。

当天下午,召开了校友、校董企业家座谈会。赵凌云充分肯定了校友、校董企业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并介绍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机遇与未来发展展望。他表示,要以师范为本,下一步学校要把教师教育放在“本”的位置,用十年的时间建设成高水平发展的世界一流大学。赵凌云强调,校友、校董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校董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组成部分,学校的各类合作办学需要通过和地方合作和校友们合作,推动我们华师教育学科资源的整合、优化、反馈,希望校友、校董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建真言、出真招,让校友、校董成为华中师范大学未来发展的强大推动力,真正地实现校友、校董和学校共同发展。

李鸿飞肯定了校友开创的事业和在福建做出的贡献,感谢各位校董校友对华师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表达了看望校友拜访校友,要向校友请教,共同谋划学校的发展,共同发展的意愿。

校友、校董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学校产学研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非常渴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陈帮勇、周建明两位校董肯定了信息科学人工智能跟教育的方面结合的优势性,针对学校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调整、合作办学、开放办学以及校友工作以及教育管理,学校的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通讯员 周芳)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