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新闻快讯

新闻中心

合作办开展2020年消防演练暨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1月12日下午2:30-5:30在喷泉广场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机关工作人员消防演练”,演练分两批进行。当天下午,合作办参加了消防演习。

灭火演练在喷泉广场举行,校保卫处付伟、易军对大家进行现场培训。通过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还了解灭火器的不同种类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大家拿着虚拟仿真灭火器,保卫处同志现场指导依次进行实操演练,帮助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演练是模拟烟雾安全事故现场,要求在事故发生后3分钟内,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离开。大家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室内迅速疏散到室外,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

洪山区消防中队副站长郭宇城以及其他三名消防员贴心地告诉我们:遇到火灾,被困人员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镇静,不要惊慌,不盲目地行动,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合作办同志明确了自己的安全职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基本的救护方法,提高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合作办:周芳)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