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新闻快讯

新闻中心

与校董一起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党支部与校董共过特色党日

时间:2021-06-21  来源:     作者:周芳 罗月洁  编辑:管理员   点击:

与校董一起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党支部与校董共过特色党日

(通讯员周芳罗月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追寻革命先烈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党支部赴潜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志彬,副主任李方红、易吉林、周彦及全体党员在华中师范大学校董、德风教育集团董事长朱红岩,华师潜江附中校长洪顺刚的陪同下,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并走访校董企业。

首先探访潜江市袁桥村的“两李”故居,这里是李书城、李汉俊两兄弟诞生地。二人均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共一大便是在李书城家中召开。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先烈李书城、李汉俊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感悟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李书城、李汉俊兄弟的革命斗争故事,大家环绕瞻仰革命先烈纪念碑,了解烈士的光辉业绩,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纪念碑上篆刻的文字,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的生活、战斗的情景,在场的全体党员无一不被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曹禺纪念馆,参观馆内的党史展览。跟随馆内讲解人员的脚步,大家一起仿佛“走进了曹禺的世界”,领略了大师的红色戏剧人生,深刻感受到曹禺先生的人文主义精神。

离开曹禺纪念馆,全体成员抵达华中师大潜江附中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首先由朱红岩董事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基于华中师大“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凭借着华师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结合潜江附中独到的特色创建,优秀的校园文化,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办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提升了潜江附中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了华中师大在潜江市基础教育方面的影响力。希望接下来继续和华中师大深入合作,双方合力将潜江附中打造成“荆楚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化学校。

洪顺刚校长介绍学校情况。创办于2019年的华中师范大学潜江附属中学,是潜江市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德之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一所高标准建设、高规格管理、高品质教育的现代化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公助高中学校。学校开办以来,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学校秉持“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思想,形成了以生为本、以爱为基、以学为尊的和谐仁爱育人氛围。潜江附中目前整体发展令人欣喜,学生能在充满科技感的课堂里充分体验学习的乐趣,也能在各类设施完备的特长班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

接着与会人员学习党史并进行了研讨。此次寻访,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性信念的特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巩固发扬党的光辉传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现状,并结合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的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王主任表示,学校目前正处于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校友校董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他强调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通过回顾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全体党员要铭记党史,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读人:李方红)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