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新闻快讯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走访校友校企并参加校长论坛

时间:2021-12-28  来源:     作者:校友办办公室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2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走访校友企业交流座谈并参加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暨深圳湾校长论坛。学校办、校友办负责人及深圳校友会、深圳研究院负责人一同参加。

12月25日下午,赵凌云一行参访了生物84级校友陈冰创办的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了解他创业经历与公司发展状况,并在展辰集团会议室举行深圳校友座谈会。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对赵凌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直非常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简要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存在的困难等,表达了希望与母校建立密切联系的愿望。

随后考察了广和律师事务所,广和律所创始人童新校友对赵凌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和律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前景,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赵凌云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希望通过此次会面,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协作,推动学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

12月26日上午,赵凌云出席深圳虚拟大学联席会议暨校长论坛,其中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峰、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等5所知名院校相关领导进行了主旨演讲,聚焦院校产学研资源,分享各校办学理念,共同研讨深化大学与城市的融合与发展。

大会期间,赵凌云一行走访了校友推荐的深圳天使母基金,就华师科研成果转化的方式和校庆筹备等工作进行洽谈。

当天下午,赵凌云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考察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听取了现场汇报。赵凌云对华中师范大学珠海附属中学的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随后学校一行参访了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师范大学珠海校友会副会长、伊斯佳董事长王德友热情迎接领导的到来,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与公司发展状况。他表示,将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积极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赵凌云对伊斯佳股份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伊斯佳人继续保持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再创辉煌。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深圳、珠海校友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和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希望进一步通过深圳、珠海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华中师范大学与粤港澳的全方位合作,并邀请深圳、珠海校友会120周年校庆时组团回学校共襄盛举。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