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开创地校合作新模式 我校大理研究院正式签约

时间:2016-07-19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2016年6月23日,大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理市人民政府共建大理研究院签约仪式暨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大理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马敏、副校长黄永林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宁,大理州人大主任袁爱光,大理州政协主席李雄,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曾天山,大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李兴华、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以及我校与大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马敏表示要以大理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科研、博士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通过开展城乡一体化、教育信息化、文化传承、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华师的优势,为大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表示,两个学校与一个城市签订合作协议,开创了新型地校合作模式,彰显了各方共同发展的诚意,他还希望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各方建设好大理研究院,为大理、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ccnu.com.cn/uploads/allimg/160628/18-16062Q53312955.png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见证“两校一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讲话

会议最后,三方召开第一次理事会,确认了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通过了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确定了大理研究院草案及工作目标。

会议结束后,马敏一行赴楚雄州就精准扶贫项目与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书记侯新华、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州长杨斌出席了会议。马敏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向来重视教育部启动的滇西集中连片地区帮扶工作。近年来,我校派出的挂职干部在工作中深入调研,融入滇西社会,结合学校教学科研优势,有效推动校地深入合作,为云南滇西教育事业提供了优质资源保障,在教育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建立互联互通机制,构建教育扶贫精准数据库,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过程中,创造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发展之路。

6月24日,马敏一行赶赴云南牟定参加了楚雄州牟定县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的揭牌仪式,并看望了挂职干部。马敏说,牟定附属学校的成立,是我校落实教育部“滇西连片扶贫开发”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与牟定县政府合作办学,进一步整合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华师的社会服务水平,并通过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的辐射作用,带动整个牟定县教育的整体提升,为基础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