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华中师范大学与TBI国际教育集团成功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17-11-13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1月9-10日,我校与TBI国际教育集团成功举行文化寻力·寻力湖北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在华中师范大学海丰附属学校及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举行“文化寻力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原副校长黄永林携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合作办副主任肖志刚参加,TBI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刘恋出席了仪式。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发言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与TBI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的文化寻力项目是具有中华文化自信、自觉和自知的体现,有利于教育体系的共同体建设,符合未来社会协同、共享的基本理念。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将不遗余力地为协助相关组织和机构共享平台资源。

原副校长黄永林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需要一个平台和载体。TBI国际教育集团作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平台,其优秀的企业理念与华中师范大学具有的文化传承职能不谋而合。本次我校与TBI国际教育集团签约仪式预示着合作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开启,既有利于提高TBI国际教育集团国际化项目的文化内涵,也是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及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TBI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刘恋指出,文化寻力项目是在文化强国战略及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提出来的,其目的是通过教育领域的合作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本次TBI国际教育集团与华中师范大学在十九大成功召开之际开展文化寻力项目合作恰逢其时,是开启中国文化新征程的具体体现。

本次“文化寻力基地学校”挂牌的海丰附属学校及龙岗附属中学均表示将大力支持文化寻力项目,借助文化寻力合作项目,积极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建设,提升合办学校校园文化内涵。

文化寻力项目是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TBI国际教育集团、美国国际教育基金联合推出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该项目以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艺术资源为依托,为中美青少年的互访学习、交流体验提供平台,旨在推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国际传播。我校与TBI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开展文化寻力项目有利于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此前,“文化寻力华中师范大学研发中心”在我校文学院成功挂牌,为双方合作开展传统文化发展研究搭建了平台。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