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文化寻力华中师范大学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7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1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与TBI国际教育集团的文化寻力•寻力湖北项目启动仪式暨“文化寻力华中师范大学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TBI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刘恋,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主任王志彬、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文学院副院长刘云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黄永林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的大学,学校有大量相关学科的文化专家学者,积累了丰富的文化产业合作的实践经验,为文化发展研究和实践提供了理论基础,而文化寻力项目就是我校文化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从文化产业开始,从而延及教育,继而国际教育,形成新形势下高校与文化企业组织产、学、研相结合的典范,在服务华中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传播做出贡献。

 刘恋表示,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成为中国青少年所面临的新挑战,另一方面当今世界文化交流活动的日益频繁,中国文化的传承也不容忽视。TBI国际教育集团致力于跨文化的国际交流教育与研究,通过与华师强强联合,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强大科研团队,可以实现党中央提出的文化传承、文化传播的目标,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世界认可。

 最后,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刘云与刘恋共同揭下幕布,为揭牌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此,文化寻力华中师范大学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