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与大理市人民政府座谈合作办学

时间:2017-06-23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620日,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与大理市人民市政府合作办学座谈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大理二中)召开,再续华中师大与大理的深厚情缘,共商合作办学事宜。

                                                                                     

 华中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志彬,大理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广,大理市副市长李欣及大理市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我校的前身是华中大学,1938年,当抗日烽火燃遍大江南北之际,华中大学几经辗转西迁至喜洲办学8年,与大理二中结下了深厚情缘。2003年,两校开启寻亲之旅,双方间的交流不断提升,20084华中大学西迁办学纪念碑在大理二中落成。20097月,我校与大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09年,大理二中开始参加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截至目前已有20多位同学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20091111日,大理二中正式挂牌为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

大理二中的前身为创建于1939年的大理私立五台中学,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学生1068人,在职教职工83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60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理二中秉承自强不息,敦品立学的校训和让每一位学生都成才,让每一位教师都成功,让师生每天都有进步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    

                                                                                       

座谈会上,杨文广代表大理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王志彬主任用感谢、叙情、走亲、办学八个字,从四个方面分别向支持华中师范大学发展的大理市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与大理人民的深厚情谊,总结了校地合作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没有最好只能更好”的合办学校发展要求。大理市李欣副市长宣布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理事会成员名单。与会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增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共同绘制出合作办学的美好前景,并表示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开创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的美好明天,推动大理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