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来校洽谈合作对接事宜

时间:2019-04-22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4月19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我校合作对接洽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蒋舜浩、校长助理王泉、我校副校长蔡红生、夏立新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与会双方就两校间优秀人才队伍互通共建、高水平教育合作、优势学科专业互补共建和智慧教育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

夏立新主持会议时介绍,今年 3 月 14 日我校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方向上明确了两所学校的优势所在,在制度层面为下一步的合作提供保障。战略合作不仅加深了两校间的联系,更有利于推动两校在教学管理,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不同层面的交流合作。

蔡红生对蒋校长一行莅临华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的优势学科特色鲜明,形成互补。我校将结合双方的发展需求进行规划,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提高发展、开放发展的理念,加快双方全方位合作步伐。蔡红生强调,两校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更多范围、更多领域、更多形式地细化合作任务,加快成果转化速度,以提高合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曾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前辈曾协助红军在四渡赤水战役中破译敌人密码;如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我国航母制造、登月计划、“天眼” 等重要工程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舜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和在国家发展过程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了学校在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积极对接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强强联合必然会更强更大,一加一也必然会大于二。” 蒋舜浩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积极推动两校 “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书写合作新篇章。

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围绕 “高水平教育合作” 和 “智慧教育合作” 两个主题分组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