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武汉洪山区与华师大同上思政课 共筑大学城

时间:2019-05-10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新时代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练就什么本领?”“洪山区在引才聚才、用才留才有哪些要求和优惠举措?”5 月 9 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正在举行,该校大学生代表现场提问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杨泽发从人生目标、人才政策、环境育人等方面回应学生关切,现在掌声不断。

武汉洪山区与华师大同上思政课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

  当日上午,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华中师范大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同上一堂思政课,共同探讨大学之城建设区校融合的难点问题及破解之策。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茜为洪山区区委中心组成员、华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大学生代表讲授思政示范课,“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的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令学员获益匪浅。随后,杨泽发以《区校携手共筑 “大学之城”》为题,讲授思政课,并现场与同学进行了互动。

  会上,洪山区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 “洪山区党的创新理论宣教人才培养基地”,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洪山区教育局授牌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校双方就校地共建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签署了共同推进环华师中部学谷建设总体合作协议,以及区校异地共建华师附小补充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真正使区校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人民网湖北 周雯 汪万军 王峰)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