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疫情防控】千山万水 我们并肩前行 我校接受合作单位爱心捐赠

时间:2020-02-26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易吉林 鄢文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冬天更加寒冷,地处湖北武汉的华中师大师生和校园安全牵动人心。在这场战“疫”中,有前线勇敢逆行的英雄,也有后方默默支持的同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连日来,多家合作单位致电学校,爱心和善举凝聚的暖流,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月13日,芜湖市人民政府来信,对我校师生直面困难、共克时艰的精神表示赞许,并捐赠物资给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医院。芜湖市人民政府表示,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密部署,快速行动。特别是全体师生和校友团结协作、顽强奋战、全力以赴,为战“疫”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

2月15日晚,1辆满载着牟定腐乳、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也满载着牟定县委、县政府和牟定县各族人民深情厚谊的大型运输车启动,离开牟定县戌街乡,从美丽的彩云之南驶向湖北武汉。针对我校在校师生新鲜蔬菜紧缺的实际,牟定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集优质农产品、新鲜蔬菜,此次牟定县支援武汉的捐赠物资共计26.5吨。与牟定县的合作始于2013年教育部定点扶贫滇西,我校开始了对牟定县的教育、科技等扶贫工作,现共建了两所附属中学。

2月19日晚,载着河南息县捐赠物资的车队进入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带来了息县113万人民的关怀和深情!此次捐赠物品包括息县香米75吨,特制精粉35吨,面制品1.2万桶,以及各类新鲜蔬菜10余吨。息县作为“中华第一县”,于2019年5月才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情况下,举全县之力,紧急调集优质物资,雪中送炭,为我校捐赠了米、面、蔬菜等百余吨物资。体现了息县人民与我校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息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7月与我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

2月22日赣南师范大学捐赠的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隔离衣)等全部运到我校。他们汇集该校校友捐赠的全部物资支援我校,该校领导表示“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请告知我们,学校将尽力为华师共担风雨、同享阳光”。该校与今年1月2日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苏区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依托优势资源开展战略合作,以进一步提高两校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能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潜江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海丰附属学校等多个合办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自发组织以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的方式表达了与武汉、与我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骨肉情深。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2月17日),“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佩荷厚意,相知无远近。”的华南师范大学(2月20日),贵州遵义师范学院(2月24日)等师范联盟单位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爱心捐赠汇聚我校,还有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等合作教育机构和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很多爱心还在路上。

病毒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每一次无私捐赠的善举,都不仅给学校防疫工作带来物资上的支持,给全体师生员工带来精神鼓舞,更温暖了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心,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千山万水,感恩有您与我并肩前行。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