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合作办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0-04-28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4月27日,合作办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让党旗在桂子山高高飘扬》,支部纪检委员易吉林主持会议,合作办全体成员参加。

第一阶段,王志彬讲党课。他从先锋模范、永葆红色,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抗疫生产、协调发展,迎接挑战、精准落实四个方面讲述了疫情期间合作办党员迎难而上,冲在一线,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的同时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们要持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桂子山高高飘扬,不畏艰难,再创佳绩!

第二阶段,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肖志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他表示,新冠疫情表明,重大传染性疾病和生物安全风险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风险挑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支部党员干部周彦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表示国家安全教育首在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巩固思想防线的第一步;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努力把工作做到高效完美,爱国才显得更加饱满有温度。

易吉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大家认真贯彻执行文件精神,强化自我约束,严格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到实处,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保质保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支部党员干部李方红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号文、10号文,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管理、分配、监督等具体工作。她表示,面对疫情肆虐,校友、校董、合作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调动一切资源,为华师捐款捐物,我们要永远铭记,要更加做好后续感恩鸣谢活动,不辜负大家的爱心。

王志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规定、制度铭记在心,落实于行动中。王志彬表示,因为疫情的延误一季度已经过去,接下来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二季度我们要回归正常轨道,三季度要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学校对我们的要求更加高标准,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落实,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撰稿人:刘亚宁

审读人:易吉林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