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合作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     作者:刘亚宁  编辑:管理员   点击:

合作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18日,合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潜江市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岁月,感悟革命精神。

在潜江市袁桥村的李汉俊、李书城故居,整齐的农家别墅间有一块空地,一块不大的石质塔碑竖立,这里是李汉俊、李书城两兄弟诞生地。二人均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李汉俊为中共一大代表,李书城寓所便是中共一大召开地。全体党员悉心聆听革命历史,庄严宣誓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王志彬和纪检委员易吉林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们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大家更深厚的爱国情怀。

随后支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曹禺纪念馆考察学习。曹禺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和中国话剧的奠基人之一,是享誉中外的戏剧大师和戏剧教育家,代表作有《雷雨》《日出》《原野》等。跟随馆内讲解人员的脚步,全体支部党员仿佛“走进了曹禺的世界”,更对于曹禺先生执着于戏剧创作、热心传播中国文化的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曹禺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光辉历程——一大到十九大党代会专题图片展》,图片展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传递正能量,攻坚克难,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书记王志彬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不仅要把革命先烈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更要把革命先烈精神化为动力,付诸实践,聚焦当前主要工作,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合作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刘亚宁

审读人:易吉林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