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校友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暨十月主题党活动

时间:2022-10-24  来源:     作者:刘亚宁  编辑:管理员   点击:

 

(通讯员刘亚宁)10月19日上午,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校友办十月支部主题党日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郭庆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十月党费。会上,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习活动。郭庆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强调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湖北省2022年警示教育片,郭庆通报了典型案例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开展了“正思想、扬清廉、强作风”廉政教育。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每位党员干部要将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慎初、慎微、慎独、慎欲这十六个字铭记于心,对自己及身边人严格要求;二是要谨小慎微,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应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勤俭立身,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最高价值追求;三是要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必须常常抓、环环抓、反复抓。工作中可以把握几个关键环节,明确步骤要求,真正做实做好。

在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纪检委员易吉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她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学纪学法、知纪知法、守纪守法。

郭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览》《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内容。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