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校友办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暨“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2  来源:     作者:刘亚宁  编辑:管理员   点击:

(通讯员刘亚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校友办支部前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和延安精神教育馆开展11月主题党日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郭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讲解了党章修订的意义、新修订的党章的主要特点,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支部组织委员李方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表示《条例》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要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维护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尊严,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意义和功能。支部纪检委员易吉林领学了《关于推进“清廉华师”建设的实施方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在工作中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钱学森纪念馆,观看了钱学森录像和图文资料,学习钱学森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不断拼搏实干、勇攀高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爱国精神。钱学森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发进取。

在延安精神教育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学习中共七大历史并领悟延安精神。易吉林为大家讲“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课,通过讲述张思德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模范事迹以及朱德老一辈用宝贵生命与敌人殊死作战的故事,她强调全体党员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利益工作的使命,贯彻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

郭庆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将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友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感悟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不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新时代校友工作谱写新篇章;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服务学校各项工作,为建设红色校园、清廉华师作出贡献。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