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传承校友基因,庚续华师精神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郭庆下沉基层讲授主题党课

时间:2023-11-28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点击:


(通讯员 王欢 周永)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倾听青年党员心声,20231122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郭庆在文学院322会议室为文学院研究生中国现当代文学第二党支部2022级研究生党员讲授“华师校友与党和民族同呼吸、共发展”主题党课。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舜、校友办周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旷翟主持。

会议伊始,旷翟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代表支部党员对莅临会场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郭庆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向文学院党委、文学院研究生中国现当代文学第二党支部赠送《华大历程》《华中师范大学校友风采》两部图书,并合影留念。交流中,张舜书记回顾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研究生党员们通过党课学习,体悟与传承华师校友精神,将文学院的薪火根植内心深处,作为指导生活、学习的航向标。


党课中,郭庆从“艰苦创校,教育以醒国”“风雨飘摇,教育以救国”“百废待兴,教育以建国”到“改革开放,教育以富国”,再到今日“赴新时代,教育以强国”,将百廿华师不朽校史娓娓道来。他讲到华师培育了数以万计的基教名师、一大批世界冠军,体现了华师以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秉承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初心使命;庚续教育强国梦想,与党和民族共呼吸、共发展的时代之音。随后,郭庆与研究生党员就校友联络与组织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与解答。

本次主题党课以翔实的资料呈现、生动的故事讲述及深入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极探索和打造精品党课宣讲模式,通过重温华师校友与党和国家紧密相连的人物故事、历史篇章和发展沿革,激励党员将校友精神与家国情怀融入个人成长成才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庚续华师精神。



(审读人:郭庆 康薇)


办公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老图书馆3楼   邮编:430079    电话:67868848

COPYRTGHT@2005-2014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